所在位置:首页 > 复兴之路 攻坚克难 > 正文

俄三座机场遭乌军轰炸!普京:核战威胁正在增加!

来源:环球网 · 2022-12-09 15:24:40

据环球网12月7日报道,俄乌局势再度面临升温威胁。6日,俄罗斯库尔斯克州一座机场遭空袭后起火。此前一天,俄境内另外两座军用机场遭无人机袭击,造成多人死伤。俄国防部指责乌克兰发动袭击。作为回应,俄军对乌克兰多地展开空袭行动,造成乌境内大范围停电。有俄媒认为,对俄战略轰炸机基地实施打击可以被视为实施核打击的条件,俄乌冲突可能会进一步升级。




据悉,俄库尔斯克州州长斯塔罗沃伊特当地时间6日7时许在社交平台上表示,一架无人机袭击了库尔斯克市的一座军民两用机场,机场附近一个储油罐起火。目前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火势已得到控制。俄紧急情况部门当天表示,库尔斯克机场遇袭后的过火面积约为500平方米。库尔斯克州政府公布的视频画面显示,从远处能看到事发现场冒出滚滚黑烟。这是两天内俄罗斯的第三座机场遇袭。俄国防部5日发表声明称,乌克兰军队当天早上使用苏联时期的喷气式无人机对位于梁赞州和萨拉托夫州的俄军用机场发动袭击,袭击造成至少3名俄军士兵死亡。



对此,美联社称,在俄罗斯境内发生的这次前所未有的袭击可能导致这场历时9个多月的冲突严重升级。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6日表示,基辅政权公开宣布继续恐怖主义行为的路线是一个危险因素。俄防长绍伊古同日在俄军领导干部会议上表示,俄军将继续保卫在特别军事行动期间“被解放领土”上的关键设施。



此外,俄总统普京当地时间7日在一场会议上表示,核战争威胁正在增加,但核武器是一种威慑因素,不会引发冲突扩大。俄罗斯外交部今年11月发布阻止核战争发生的声明。声明表示,俄支持维护全球战略稳定,坚定、持续地致力于阻止核战争的发生。俄罗斯仅在遭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攻击,或遭到常规武器攻击且国家生存受到威胁时才使用核武器。在目前局势下,首先应当解决的是阻止核大国之间发生冲突。


责任编辑: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