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各地延会工作 > 正文

燃!广东青少年红色主题综合素质实践活动启动

来源:广东省延安精神研究会 · 2022-06-07 15:56:38

“六‧一”儿童节,随着主题车的鸣笛,青少年红色主题综合实践正式启动,学生们带着《强国复兴有我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研学手册,目光笃定,朝着广州市延安精神研究会青少年综合素质实践基地——明珠现代农业园方向前进。




沉浸式 • 学


“花篮的花儿香,听我来唱一唱,唱一呀唱,来到了南泥湾,南泥湾好地方……”在广州市延安精神研究会青少年综合素质实践基地——明珠现代农业园,广附南实初二学生在稻田里唱响南泥湾的赞歌,领悟“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艰辛。



▲参观农业文化馆,了解南沙沙田农业文化


▲参观半夏绿廊,认识南粤常见植物,掌握植物的生长规律


▲水稻知识大比拼,了解水稻的形态生长过程和学习种植技巧


▲科学实验, 制作黄绿捕虫器



▲践行南泥湾精神,举办稻田插秧比赛


活动中 • 悟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那些肩负的使命荣光、那个仰望星海的方向、那股拥抱超越的力量、那抹汗泪交织的闪亮,都在奋斗青春中抵达,也在青春奋斗中远航。惟愿追梦少年,归来仍是少年;惟愿美好时代,创造时代美好。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我深知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仍有距离,但我一定会努力学习,积极实践,勇担重任”参加青少年红色主题综合素质实践归来,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南沙实验学校的孩子对传承寄语内容铭记于心。



(作者:广东省延安精神研究会


责任编辑: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