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各地延会 > 正文

“郓城传递红色文化博物馆”打造大学生党性教育基地

来源:中华魂网 · 2022-07-01 14:45:31

“七一”建党节前夕,山东师范学院、山东理工大学、菏泽教育学院等单位的研学团队陆续到山东省“郓城传递红色文化博物馆”进行研学交流。山东理工大学党性教育实践团队,主要是由今年被选为“三支一扶”的90多名应届毕业大学生组成,通过这次红色文化宣传展览研学交流活动,对他们进行上岗前的党性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筑牢信念鼓足精气神,激扬青春建功新时代。


山东师范大学“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


博物馆配合各研学团队的党性教育研学活动,有的办成了党性教育研究报告会,有的办成了誓师动员会,青年学生发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踔厉奋发,不负韶华”的青春誓言。


(上图)山东理工大学团队参观郓城传递红色文化博物馆。


近期的党性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也是今年七月红色文化主题宣传月活动的组成部分,更是五月份开展的“红色文化校园行”的推进和深入。随着大中小学暑假的到来,博物馆积极创造条件,利用暑期调整延长开馆时间,灵活梳理疫情管控下参观学习秩序等措施,方便学生离校后参观学习研讨,将红色文化宣传主题月活动推向深入。


中学生参观“浴血奋战鲁西南”展览。


目前,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到“郓城传递红色文化博物馆”开展党性教育和红色文化研学交流活动不断增加,最多时单日接待近千次。


(上图)中学生参观“浴血奋战鲁西南”展览。


“郓城传递红色文化博物馆”征集红色文化藏品20000余件,这些藏品内涵丰富、特色鲜明,记述和见证了党和人民军队的光荣历史,彰显了革命老区郓城县的历史地位,是开展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不可多得的宝贵资源和财富。“郓城传递红色文化博物馆”为发挥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和山东省红色文化研学基地的职能作用,不断创新宣传展览形式和内容,精心打造和提升了以“红色印记”为主题的五个固定和临时红色文化宣传展览内容,创建成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的研学基地。


(作者:李亚腾 张超来 马现团)


责任编辑: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