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各地延会工作 > 正文

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理论研讨会庆“七·一”

来源:天津市延会 · 2022-07-01 14:53:47


6月30日,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理论研讨会”。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润兰,市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袁世军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王凯捷主持。


研讨会学习和传达了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结合延安精神研究会的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立足常态化长效化,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是延安整风80周年,正如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所指出的:“党从一九四二年开始在全党进行整风,这场马克思主义思想教育运动收到巨大成效。”会上,祝宝钟、刘晓武、李淑华、宋奇、王凯捷五位同志,分别围绕会议主题,就“永葆党的本色的两个答案”、“重温延安整风,加强自我革命”、“新时代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议题做了发言。



李润兰会长在讲话中指出,通过重温党的百年历史,认真贯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于进一步把延安精神的研究、宣传、践行等工作引向深入,具有重要意义。延安精神就是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为主要内容,而延安整风则诠释了延安精神的实质。从而加强了党的作风建设,推动了延安精神的发扬光大。通过整顿“三风”,使我们党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得到全面提高,并形成了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主体的优良作风。延安整风是延安精神不可或缺的内容,否则延安精神就失去了其完整性和科学性。李润兰会长指出,要根据延安精神研究会的组织特性,继续巩固多年来工作取得的成果,深化延安精神研究,全面拓展延安精神学习、研究和宣传。


李润兰会长强调,要深入学习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指导今后工作;要继续把深化延安精神研究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紧密结合,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要把“迎盛会、筑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与践行延安精神紧密结合,抓住有利时机,乘势而上,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作者: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


责任编辑: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