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各地延会工作 > 正文

曲靖市延安精神研究会简介

来源:中华魂网 · 2022-09-27 15:09:21

云南省曲靖市延安精神研究会(以下简称“本会”)是经中共曲靖地委批准,于成立的社团组织,至今已有26年。本会理事会每届任期五年,现已换届5届。首届会长为原中共曲靖地委委员、政法委书记王河清同志,第五届现任会长为原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桂珍同志,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1名,副会长5名,常务理事9名,理事51名。


本会受中共曲靖市委宣传部的领导和曲靖市社科联的业务指导、曲靖市民政部门的监督管理,是云南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和曲靖市社科联的团体会员。本会成立了特设党支部一个。本会的办公地点设在曲靖市麒麟区文昌街67号曲靖宾馆3号楼一楼3106室。


曲靖市所辖部分县(市)区都成立了延安精神研究会,为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单位会员。本会现有单位会员8个,团体会员31个,个人会员1267人。


本会的性质:学术性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本会的宗旨: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本会的业务范围是:组织会员学习、研究、宣传、实践延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