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各地延会工作 > 正文

【延会巡礼】咸阳市三原县延会部署 2024年工作:凝心铸魂,打造“三原品牌”!

来源:中华魂网 · 2024-03-03 14:39:00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也是奋力推动三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三原县延安精神(渭北红色文化)研究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深入开展渭北革命传统和红色文化研究,不断探索,开拓创新,服务大局,履职尽责,讲好三原故事,凝聚奋进力量,自觉用二十大精神和延安精神武装思想,凝心铸魂,打造“三原品牌”,争创一流工作,努力开创研究会工作新局面。


一是抓好理论武装。2024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弘扬延安精神系列重要论述仍然是研究会的主要政治任务。研究会将继续抓好会员自身学习,加强会员队伍思想建设,坚持在会员工作群推送学习文章并开展学习交流,拟在4月份举办一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交流座谈会。


二是扎实推进延安精神、渭北红色文化“五进”(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活动。研究会宣讲团在积极承担县委统一组织的宣讲外,开展“弘扬延安精神和爱国主义教育”专题宣讲活动不少于30场次;继续深入开展“弘扬延安精神 传承渭北革命传统”党史教育主题展巡回展出活动。


三是以深耕延安精神时代价值和渭北红色文化研究为主线,以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为重点,继续做好论文征集工作,力争取得一定的研究成果。拟在国庆节前与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联合举办“弘扬延安精神与爱国主义教育”理论研讨会,向中延会、省延会、市延会推送论文5篇以上。


此外,他们还计划创建10个弘扬延安精神研学基地,编辑出刊内部学术刊物《薪火》第7、8期;协助有关部门推动革命遗址保护和革命文物征集工作,积极参与党校新校区“渭北革命历史展馆(厅)”陈列布展工作;联合县委宣传部,举办“革命历史人物画展”,拟编辑“美术中的红色记忆”--《革命历史人物画集》;联合有关部门举办一次“红色故事演讲大赛”;完成《三原红色故事》革命传统教育读本编撰工作;完成县委,以及省、市延研会和主管部门交办的工作任务;加强与兄弟县、市、区的工作交流,拟组织两次红色之旅党性体验和考察学习活动;继续加强研究会自身建设,本年度拟将会员队伍扩大到150人;举办一次会员培训班,开展会员调研走访活动,全面提升会员队伍的综合素养。        


值班编辑:白雪 李宽

技术支持:李馨雨

值班总编:闫金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