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各地延会工作 > 正文

【延会巡礼】益阳市延会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中华魂网 · 2024-03-04 20:38:22

3月3日上午 湖南省益阳市延安精神研究会、资阳区禁毒办、资阳区禁毒协会联合资阳区大码头临兴街社区、益阳市第六中学初中部在资阳区鹅羊池广场开展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学习雷锋好榜样”学雷锋主题宣讲活动,助力按下资阳区2024年弘扬雷锋精神“学习键”。



2024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1周年,61年来,雷锋的名字响彻神州大地,“学习雷锋好榜样”成为一代代中国人心中温暖的成长记忆。进入新时代,我们应该怎样学习雷锋精神?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抗美援朝老战士、90岁的红色金牌宣传员、益阳市延安精神研究会老会长、党支部书记李仲国做了主题宣讲。



李仲国围绕“学习雷锋精神落实到思想认识上”“学习雷锋精神落实在明理增信上”“学习雷锋精神落实在实际行动上”三方面开讲,通过讲述雷锋故事,用朴实、生动的语言将“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新时代雷锋精神传递至群众心间,指出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在当今人类社会,更应该深挖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发挥出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让学习雷锋在社会中蔚然成风,把学习雷锋的志愿活动融入工作融入生活融入身边的角角落落,让群众切实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到雷锋精神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让雷锋的精神成为推进中华民族迅猛发展的强大力量。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学习雷锋好榜样,艰苦朴素永不忘。让我们继续传承发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宣讲中,李仲国同时结合资阳区的巨大变化,让现场党员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进一步坚定党员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现场还向社区代表和学生发放了《雷锋的故事》和雷锋像章,让大家了解雷锋、学习雷锋精神。



“通过这次活动,让我真正体会到了雷锋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的精神,雷锋始终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一个人做一两件好事不难,难的是坚持不懈做好事,我们要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艰苦朴素、克己为人,把雷锋精神传承好、发扬好。”宣讲结束后,学生代表秦文静、郭诗淇、胡佳欣说。



临兴街社区负责人表示,在新时代,我们要认识到雷锋精神所代表的价值观念,这种价值观念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更要学习雷锋的实践做法,把雷锋的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放射出时代光芒。


(通讯员:曹国军)

值班编辑:白雪 李宽

技术支持:李馨雨

值班总编:闫金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