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各地延会工作 > 正文

【延会巡礼】大荔县延会深入学校开展“弘扬延安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中华魂网 · 2024-03-20 12:00:52



为进一步弘扬延安精神,培养学生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品质,让学生从小树立远大理想,提高学生综合素质。3月5日,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延安精神研究会理事、大荔县委党校高级讲师赵胜利老师为冯翊初中做了“弘扬延安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红色教育宣讲。



报告会上,赵胜利老师讲解了什么是延安精神,延安精神的培育形成,延安精神的原生形态,重点阐述了延安精神的内涵。主要包括: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延安精神的灵魂,是延安精神的首要内容,在延安精神中起着统摄和引领的作用;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是延安精神的精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延安精神的本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是延安精神的特征。他要求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要有理想、有担当、有规划、有行动、有纪律、有健康,弘扬和践行延安精神,将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宣讲活动受到全校师生热烈欢迎,冯翊初中负责人介绍,此次红色宣讲活动在冯翊初中的成功举行,不仅让师生们领悟了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精神洗礼和思想启迪。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冯翊初中的师生们,将继续传承和发扬延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大荔县冯翊初中)


值班编辑:白雪 李宽

技术支持:李馨雨

值班总编:闫金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