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会长专栏 > 正文

王晨在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六届一次理事会暨六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上强调大力弘扬延安精神 为中国式现代化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来源:中华魂网 · 2023-03-31 11:07:23

3月28日,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六届一次理事会暨六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王晨出席会议并讲话。任世杰 摄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王晨3月28日在京出席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六届一次理事会暨六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并讲话。他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研究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总结好研究会前期工作,部署下一阶段任务,深入研究、大力宣传、认真践行延安精神,让延安精神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焕发新的时代光芒,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汇聚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


王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的工作报告上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在研究会第五次、第六次会员大会召开之际先后两次发来贺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弘扬延安精神、做好延安精神研究会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研究会的同志深受教育、倍感振奋。我们一定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重要讲话精神,始终锚定延安精神研究会的职责使命,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扎实做好弘扬延安精神各项工作。


王晨强调,深入研究延安精神要更加注重体系化、学理化。推动延安精神深度融入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深刻把握延安精神的理论依据、现实基础、发展脉络,用延安精神阐释好国家发展、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之中蕴育的道理、学理、哲理,形成一批紧扣需求、洞察深刻的高质量学理性研究成果,回应好时代课题。大力宣传延安精神要更加注重通俗化、大众化。要结合实际、贴近生活地把政治话语、理论话语转化为群众语言、日常语言。要精准面向不同群体,在直面热点的回应中展现延安精神在新时代的宝贵价值。要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中让理论更加鲜明、生动,讲出“真理味道”、讲出“信仰力量”。认真践行延安精神要更加注重内化、转化、细化。自觉用延安精神武装头脑、提升思维、开拓格局,不断用延河故土滋养的崇高信仰、浩然正气来提高觉悟和境界,改造主观世界。将正确的立场结合管用的方法,使延安精神成为改造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加强红色档案、红色文献的挖掘、整理、研究和保护,把延安精神和延安精神研究落到细处、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林静

值班编辑:李宽 白雪

技术支持:李馨雨

值班总编:闫金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