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北京延安文化展示中心 > 正文

呼和浩特医务工作者赴北京延安文化展示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华魂网 · 2022-07-11 14:38:42


清华一附院一直致力于老少边穷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医疗救助与帮扶公益项目,定期为他们培训医疗骨干。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清华一附院组织来自内蒙呼和浩特的基层医务人员66人赴北京延安文化展示中心,参观延安精神、照金精神等展览,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


展示中心副主任王寅生介绍了延安精神展览中心的筹建过程,该中心设有《延安精神永放光芒》、《北京知青在延安》、《中共中央西北局》、《陕甘宁革命根据地“照金精神”》展览四个展区。他带领大家参观完四个展区后,着重介绍了纳入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延安精神、照金精神的主要内容和形成过程,让参观者对西北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过程。


在“北京知青在延安”展厅,王寅生突出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习主席当年担任党支部书记期间,带领村民们干的十件实事,切实解决了村民们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大家深受教育、备受鼓舞。


参观结束后,大家依依不舍,在“五大书记”雕塑下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表示一定要继承先辈遗志、弘扬延安精神、当好红色传人!


(作者:王寅生)


责任编辑: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