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 正文

【中华魂今日要讯】2022年12月8日 星期四

来源:中华魂网 · 2022-12-08 14:50:03

农历:【壬寅年】十一月十五


历史上的今天:

  • 1941年12月8日 美国和英国对日宣战,太平洋战争爆发。

  • 1981年12月8日 中国自行设计制造的大型喷气式客机【运-10】试飞成功。

  • 2020年12月8日 中国和尼泊尔两国联合对外宣布,珠穆朗玛峰的最新高程为8848.86米。




1. 

在中共中央近日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不忘合作初心,传承优良传统。二是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有分量的意见建议。三是以换届为契机深入做好政治交接,顺利实现人事更替。


2. 

12月8日,在抵达利雅得出席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中国-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峰会并对沙特进行国事访问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沙特《利雅得报》发表题为《传承千年友好,共创美好未来》的署名文章。


3. 

12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同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共同主持中俄总理第二十七次定期视频会晤。两国总理积极评价双方各委员会一年来高效务实的工作,希望在当前复杂国际形势下,发挥好双边合作机制作用,推进重点领域合作项目,共同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深化人文和地方交流,推动两国合作提质升级。


4.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十一次全盟代表大会12月7日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提出,希望台盟动员组织广大成员围绕深化两岸经济融合发展、推进祖国统一等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凝聚起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5.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袁家军同志兼任重庆市委委员、常委、书记,不再兼任浙江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陈敏尔同志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易炼红同志任浙江省委委员、常委、书记,不再担任江西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尹弘同志任江西省委委员、常委、书记,不再担任甘肃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胡昌升同志任甘肃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6. 

北京市宣布,即日起北京实行十条优化防控措施。其中,对进返京人员不再执行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等,抵京后不再执行落地三天三检。


7.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2年12月24日至26日举行。教育部明确,滞留考点所在地以外考生可于8日上午8时至10日上午8时,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填写借考信息并提交申请。


8.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7周年,《中华魂》网今天刊发原中国国防工业工会巡视员、副主席刘爽口述母亲吴瀚骑行千里参加抗日救国救民运动的革命故事。敬请大家关注。



责任编辑:李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