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 正文

【中华魂今日要讯】2022年12月9日 星期五

来源:中华魂网 · 2022-12-09 12:45:25

农历:【壬寅年】十一月十六


历史上的今天:

  • 1935年12月9日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北平爱国青年发起【“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如毛泽东所指出,一二九运动“是抗战动员的运动,是准备思想和干部的运动,是动员全民族的运动”,“有着重大的历史意义”!

  • 1979年12月9日 世界卫生组织认定彻底消灭了天花,这是迄今唯一被消灭的人类传染病。

  • 1996年12月9日 世贸组织首届部长会议举行。




1.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谌贻琴同志不再担任贵州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徐麟同志任贵州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2. 

近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就美对台军售答记者问时强调,美方言犹在耳却出尔反尔,持续对台军售,推动出台涉台消极法案,派遣高官赴台活动。倘若一再食言背信、执意妄为,纵容支持“台独”,势必加剧台海紧张局势,最终必将引火烧身!


3.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日发布通知,要求各地将开放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名单向社会公布,确保发热门诊24小时开诊,不得擅自、随意关闭、停诊。


4. 

交通运输部发布通知,对通过道路水路客运、公交、出租车(网约车)跨区域出行乘客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配合属地联防联控机制取消落地检。


5. 

12月9日上午,中国商飞公司向中国东方航空交付全球首架C919大型客机,标志着我国大飞机正式迈出民航商业运营的关键“第一步”!预计2023年春可商用载客。


6. 

近日,“浙江组织一万家企业出国参加经贸活动”引发关注。据浙江日报报道,浙江启动了“千团万企拓市场抢订单行动”,首站“欧洲行”行程8天,目的地为法国和德国。 


7. 

近两天内,俄罗斯三座重要机场遭乌军轰炸,其中一座机场距离莫斯科仅160公里。俄军迅速作出回应,对乌克兰多地展开空袭行动。普京强调:核战争威胁正在增加!


8.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7周年,《中华魂》网今天刊发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原研究员欧阳晓光口述母亲黄葳从清华才女到抗日先遣队员的革命故事。敬请大家关注。



责任编辑:李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