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 正文

【中华魂今日要讯】焦点:中美俄等36国海军将参加在印尼水域的“科莫多-2023”海上联演!

来源:中华魂网 · 2023-06-06 14:38:51

农历:【癸卯年】四月十九


今日头条:

中美俄等36国海军将参加在印尼水域的“科莫多-2023”海上联演!据南部战区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地时间6月5日上午8点,“科莫多-2023”多国海上联演在印度尼西亚南苏拉威西省望加锡市正式开幕,来自36个参演国家的海军代表签署匾额,共同见证演习开始。据报道,开幕式结束后,各国海军代表登上检阅舰驶向检阅海区,受阅舰艇共有40余艘来自包括印度尼西亚在内的13个国家。中国海军湛江舰和许昌舰参加。报道称,本次演习将持续到6月8日,包括港岸阶段和海上演习阶段。各国参演官兵将参加文化交流等活动。随后,多国海军将围绕海上拦截、海上搜救、损害管制等展开海上阶段的联合演习。


新闻要讯:


1.

中美外交官员在北京举行会谈!6月5日,美国国务院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康达、白宫国安会中国事务高级主任贝莎兰访华,中国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会见,外交部美大司司长杨涛举行会谈。双方围绕按照两国元首去年11月巴厘岛会晤共识推动改善中美关系、妥善管控分歧等进行了坦诚、建设性、富有成效的沟通。中方就台湾等重大原则问题阐明严正立场。双方同意继续保持沟通。


2.

中国驻洪都拉斯大使馆举行开馆仪式!当地时间6月5日上午,中国驻洪都拉斯使馆开馆仪式在洪首都特古西加尔巴举行。仪式现场先后奏响中洪两国国歌。随后中国驻洪都拉斯使馆临时代办于波与洪外交部长雷纳共同为使馆揭牌。洪第二副总统多丽丝·古铁雷斯、政府官员及议会代表、驻洪外国使团及国际组织代表、在洪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约200人参加开馆仪式。3月26日,中国同洪都拉斯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洪都拉斯共和国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两国决定自公报签署之日起相互承认并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


3.

中国人民志愿军总医院主题浮雕在丹东揭幕!今年是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6月5日上午,中国人民志愿军总医院主题浮雕在辽宁省丹东市中国人民志愿军总医院旧址揭幕。在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中,先后有290余万志愿军将士入朝参战,经过两年零九个月的浴血奋战,共毙伤俘敌71万余人,志愿军战斗伤亡36万余人。联勤保障部队第966医院设计制作了高3.76米、宽3.81米的主题浮雕。浮雕采用写实手法,以中国人民志愿军总医院旧址建筑、列车转运过程中途经鸭绿江大桥时遭遇敌机轰炸等为背景,塑造了医务人员战场抢救、转运伤员和手术救治的英勇形象,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总医院“一切为了前线、一切为了伤病员、一切为了胜利”的担当奉献。


4.

伊朗驻沙特使领馆将于6日和7日重开!据伊朗外交部消息,伊朗驻沙特使领馆将于当地时间6月6日和7日重新开放。今年3月,中国、沙特、伊朗在北京发表三方联合声明,宣布沙特和伊朗达成协议,同意恢复双方外交关系。


5.

日本创下一项自1899年以来的最低记录!官方:情况紧急!据日本《朝日新闻》3日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2日发布了2022年人口动态统计。结果显示,2022年日本新生婴儿数量为77万747人,系1899年开始统计以来的最低值,也是多年来该国新生婴儿数量首次跌破80万记录。对于日本新生婴儿数量再创新低,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应意识到出生率下降是一种‘无声的紧急情况’,推出育儿政策刻不容缓。”


6.

俄国防部通报:60艘舰艇参加,总兵力约1.1万!当地时间6月5日,俄罗斯国防部通报称,自当日起太平洋舰队开始进行战役演习,演习在位于日本海和鄂霍次克海的水域和空域进行。参演力量包括60多艘作战和保障舰艇以及35架各类飞机,总兵力约1.1万人。演习将持续到6月20日。

当地时间2023年4月14日,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俄罗斯太平洋舰队的导弹艇准备在符拉迪沃斯托克附近进行演习。图源:视觉中国



责任编辑:李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