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 正文

【中华魂今日要讯】焦点:“村超”火爆出圈! 球星欧文为其打call ! 华春莹、中国驻外使馆纷纷点赞贵州!

来源:中华魂网 · 2023-06-07 13:12:15

农历:【癸卯年】四月二十


今日头条:


“村超”火爆出圈! 球星欧文为其打call ! 华春莹、中国驻外使馆纷纷点赞贵州!近日,继“村BA”后,贵州“村超”又在全网火爆出圈,不仅吸引来自英格兰的传奇球星迈克尔·欧文为其打call,外交部发言人、中国驻外使馆也纷纷发布推文,聚焦这场高人气乡村体育赛事。6月5日,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发言人华春莹在推特上盛赞:“中国贵州省,20支村民队参与的‘村超联赛’首场比赛已拉开帷幕,吸引数千观众到场观看。伟大的激情,伟大的比赛!” 该赛事发源于榕江县三宝侗寨,由村民组织、参赛者以村民为主,至今已有80多年的历史。网友参照“英超”“中超”等命名,将榕江县乡村足球超级联赛称之为“村超”。6月3日,知名足球解说员韩乔生来到“村超”现场,解说“超级星期六足球之夜”的精彩赛事。据悉,该火热比赛将持续至8月。

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发言人华春莹点赞贵州“村超”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点赞贵州“村超”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点赞贵州“村超”

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张美芳点赞贵州“村超”



新闻要讯:


1.

洪都拉斯总统卡斯特罗将访华!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宣布: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洪都拉斯共和国总统伊丽丝·希奥玛拉·卡斯特罗·萨缅托将于6月9日至14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2.

第十四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即将举办!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世界经济论坛第十四届新领军者年会(又称“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6月27日至29日在天津举行。国家发展改革委作为世界经济论坛中方牵头协调单位,正在会同相关部门协调并指导论坛筹备工作。据介绍,本届论坛主题定为“企业家精神:世界经济驱动力”,来自政界、商界、学术界、社会组织和国际组织的1500多位全球领袖和创新人士将出席论坛。


3.

2023年百日千万招聘专项行动启动!为畅通求职招聘渠道,强化青年就业服务,人社部6日启动2023年百日千万招聘专项行动,将利用100天时间集中为高校毕业生等群体提供超千万就业岗位,助力高校毕业生及各类劳动者求职就业。据人社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动以“职引未来 筑梦青春”为主题,多元拓展岗位渠道。行动期间,人社部在中国公共招聘网、中国国家人才网开设线上招聘平台。各地也将在本地公共招聘服务网站开设省级平台,同步发布招聘信息,开展各具特色的直播带岗、入企探岗、视频双选会、云招聘等线上活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等行业协会以及中智集团、国投人力、智联招聘、58同城、前程无忧、BOSS直聘等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将全程参与行动。


4.

世界第一!中国首超日本!今年第一季度,我国汽车出口107万辆,首次超越日本,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出口国。汽车出口大幅增长,带动国际汽车运输船“一舱难求”,航运公司和车企纷纷出手订船。之前国内没有一家船厂能够建造大型的汽车滚装船,但现在,中国的造船企业正抓住难得的市场机遇,实现零的突破。在去年全球74艘汽车运输船订单中,中国承接了88.4%的吨位。


5.

痛别!两院院士陆元九逝世!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七一勋章”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我国著名自动控制、陀螺及惯性导航技术专家,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委顾问陆元九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3年6月6日在北京逝世,享年103岁。


6.

福岛核污水排海隧道开始注入海水,海鱼放射性物质超标180倍!据日本广播协会(NHK)6月6日报道,福岛核污染水排海隧道开始注入海水,白天将注满约6000吨海水。此外,福岛核电站港湾海鱼放射性物质严重超标。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京电力公司5日发布报告称,上个月在福岛第一核电站港湾内捕获的海鱼许氏平鲉体内检测出放射性元素铯含量严重超标,达到每千克18000贝克勒尔,为规定标准上限的180倍。


责任编辑:李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