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 正文

【中华魂今日要讯】焦点:突发!日本核电站又出事!警报持续时间8分钟!

来源:中华魂网 · 2024-03-29 14:38:18

农历:【甲辰年】二月二十


今日头条:

突发!日本核电站又出事!警报持续时间8分钟!据日媒援引日本九州电力公司27日的消息,当地时间26日晚8时许,日本佐贺县玄海町的玄海核电站4号机突发警报。消息称,核反应堆内压力不均触发了警报,警报持续了8分钟才停止。九州电力表示,已向附近多个地区通报了这一情况,此次异常未对周边区域造成辐射影响,目前正在对具体问题进行调查。报道称,隶属于日本关西电力公司的大饭核电站曾在2013年和2020年两度出现类似情况,九州电力公司管辖内的核电站尚属首次。


新闻要讯:


1、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即将离任回国,向古特雷斯等辞行!据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28日消息,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即将离任回国。近日,张军分别向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第78届联大主席弗朗西斯等联合国高级官员和各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辞行。俄罗斯、美国、英国、法国、巴基斯坦、巴西、南非、沙特、埃及、印尼、新加坡、意大利等多国常驻代表同张军话别,赞赏中国始终坚持原则,致力于维护多边主义、推动各国团结合作,高度评价中方发挥的重要作用,期待继续在联合国平台同中方开展合作。


2、

全网短视频账号总数达15.5亿个,职业主播达1508万人!《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2024)》显示,截至2023年12月,全网短视频账号总数达15.5亿个,职业主播数量已达1508万人,主要短视频平台日均短视频更新量近8000万,日直播场次超过350万场。庞大的从业者体量、可观的市场规模,推动网络视听成为数字经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力量。


3、

北京离婚限购政策不再执行,相关政策文件已废止!据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官网,一则于2021年发布的《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完善商品住房限购政策的公告》显示“已废止”。按照上述《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完善商品住房限购政策的公告》,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何一方均不得在本市购买商品住房。该政策自2021年8月5日起施行。对此,北京市住建委相关工作人员回应,“自3月27日起,离婚限购政策不再执行,其他政策不变。”另据北京日报,“这也意味着,今后离婚后购房不再受离婚年限限制。”


4、

中柬警方捣毁多个网赌电诈窝点,抓获700余名中国籍嫌疑人!当地时间3月28日晚,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发布消息称,日前,中柬两国开展警务执法合作,成功捣毁多个盘踞在柬埔寨西哈努克省的网赌电诈窝点,迄已抓获700余名中国籍犯罪嫌疑人。双方将深入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穷追猛打,直至彻底铲除柬境内涉中国人网络诈骗窝点,为两国正常经贸、投资、旅游合作营造更加安全有利的环境。


5、

著名作家马识途去世,其早期小说《夜谭十记》被改编成电影《让子弹飞》!3月28日,从马识途家人处获悉,革命家、作家、书法家马识途因病医治无效,于3月28日晚19时25分去世,享年110岁。马识途与巴金、张秀熟、沙汀、艾芜并称“蜀中五老”,其早期小说《夜谭十记》中的《盗官记》被改编成电影《让子弹飞》。


6、

小米发布会揭晓SU7价格:汽车行业关注,新能源车内卷加剧!3月28日,备受瞩目的小米汽车上市发布会终于拉开神秘的价格面纱,小米SU7标准版定价21.59万元,小米SU7 Pro版定价24.59万元,小米SU7 Max版本定价29.99万元,整体全部控制在30万元以内。这意味着,小米汽车正式加入到中国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竞逐的风暴眼当中。



7、

华中农大回应全年节假日不调休:避免连续7天或6天上班上学情况!3月28日,华中农业大学发布公告称,结合校历和年度教学计划安排,学校制定了全年部分节假日放假安排,学校全年周末正常休假,不做调课安排。28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教务处回应工作人员称,公告内容属实,按照国家关于2024年部分节假日安排,存在连续7天或者6天上班上学的情况,学校决定全年周末正常休假也是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但部分学生周末可能有课,教学计划上也有课程安排的话,还是正常进行,不存在多放假问题,只要不是国家规定的假期,学校都按正常周末对待,希望在保障教学科研工作稳步进行的同时,希望老师和学生更好地享受周末和假日时光。


8、

俄罗斯击落18枚“吸血鬼”火箭弹!27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通告称,俄军防空系统在别尔哥罗德州上空击落了18枚“吸血鬼”火箭弹。


9、

小林制药保健品死亡人数升至5人!据日本媒体报道,服用小林制药保健品死亡人数升至5人。


10、

俄侦查委员会:莫斯科近郊恐袭嫌疑人与乌克兰民族主义者有关!俄罗斯侦查委员会28日说,莫斯科近郊音乐厅恐袭嫌疑人与乌克兰民族主义者有关。俄侦查委员会当天在社交媒体发布消息说,通过审讯被捕嫌疑人、研究从他们身上缴获的技术设备并分析金融交易信息,已获取他们与乌克兰民族主义者有关联的证据。消息说,初步调查结果证明了恐袭嫌疑人行动的计划性,组织者进行了精心准备并提供资金支持。调查证实,恐袭实施者从乌克兰收到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用于准备袭击。消息还说,已查明并逮捕另外一名参与资助恐袭的嫌疑人,将提请法院对其进行羁押。


11、

加密货币交易平台FTX创始人弗里德被判25年监禁!当地时间3月28日,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加密货币交易平台FTX创始人萨姆·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因从FTX加密货币交易平台的客户那里窃取80亿美元,当日在美国纽约被判25年监禁。据悉,美国地区法官刘易斯·卡普兰 (Lewis Kaplan) 当日在曼哈顿法庭听证会上驳回了萨姆·班克曼-弗里德关于FTX客户实际上并未损失金钱的说法,并指责他在庭审证词中撒谎,随后做出了判决。此前,曼哈顿联邦法院陪审团于去年11月裁定班克曼-弗里德罪名成立,其中包括FTX于2022年倒闭引发的七项欺诈和共谋罪名。检察官表示,该案件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金融欺诈案之一。


12、

南非一辆大巴车坠桥起火,至少45人死亡!当地时间3月28日,南非林波波省沃特伯格区莫科帕内和马肯之间的R518公路上,一辆大巴车失控从桥上坠落并起火,目前已造成至少45人死亡,多人重伤。据悉,事故中有一名8岁儿童幸存,已被送往附近医院。


责任编辑:李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