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中延会工作 > 正文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举办《百年党史 初心使命》专题报告会

来源:中华魂网 · 2022-02-24 14:38:30

2021年5月13日,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举办了学习党史专题报告会。本次专题报告会的主讲人是: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院副主任李忠杰,他主讲的题目是《百年党史 初心使命》。出席报告会的有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令狐安、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艾平、副会长周吉平和在京部分理事、会员以及中延会有关部门人员近百人。专题报告会由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耿焱主持。

30e1dc785c4a7cb6eac32a756677057.jpg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主讲人李忠杰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耿焱主持报告会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令狐安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艾平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 周吉平

李忠杰副会长主要从党的百年征程、建党任务的完成和革命斗争中的探索与牺牲三个方面做了如下阐述:

第一部分主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和历史韧劲。分别从党的成立的基本过程、涉及建党的三个日期、还有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这三个方面展开。

第二部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和建党任务的完成。重点介绍了二大使党纲更加科学及二大制定了中国共产党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党章。

第三部分介绍了中国革命斗争中的探索与牺牲。主要从道路探索、红色政权的创建和实践以及中华民族的奋斗与牺牲这三个方面展开。

最后给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奠基礼中的奋斗与豪情。

报告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100年岁月的光辉历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从建党之初的50多名党员、发展壮大到拥有91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进一步挖掘了红船精神与延安精神的内涵与本质,系统、深刻地阐述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是最强的执政党以及为什么能够长期执政的根本原因。

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