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中延会工作 > 正文

中国石油延安精神研究会举办弘扬延安精神工作座谈会:用伟大精神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华魂网 · 2022-07-12 16:17:03

6月29日,中国石油延安精神研究会在北京召开“弘扬延安精神工作座谈会”,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延安精神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求把传承弘扬延安精神与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统一起来,加强研究阐释、宣传和践行,在新征程上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用伟大精神助推中国石油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石油延安精神研究会名誉会长周吉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石油延安精神研究会自挂牌成立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延安精神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有关工作安排,坚持“研究是立身之本、融合是工作之法、传播是任务之要、践行是最终目标”的工作思路,搭建形成了结构合理、分工明确、统筹协调的工作架构,大力开展学习研究、传承弘扬和传播推广等工作,研究会成为“延安精神进石油”的学习平台、研究平台、传播平台。联合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开展“延安精神·石油魂”系列活动,开创了延安精神进央企的新局面。组织举办“延安精神进石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25.7万人次通过网上平台学习观看。在延安专题组织“红心永向党,奋进新征程——向老区人民汇报文艺演出”,线上点击量超过60万人次,充分展现了石油人的红色精神基因和时代风采;在长庆油田 “好汉坡”举行“延安精神示范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成为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首个授予此项称号的国有企业。与国家高端智库等共同开展“党史下的石油史、石油史中的党史”专题研究,总结回顾党领导新中国石油工业发展的辉煌历程、非凡成就和宝贵经验,研究成果作为中国石油党组署名文章在“学习强国”刊发。发动各企业研究会围绕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中国共产党能、马克思主义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等15个课题研究,组织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石油精神重要批示精神等论文征集活动,形成一批高质量理论研究成果和体会文章。通过系列活动,百万石油员工更加坚定了传承弘扬延安精神、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坚决当好伟大精神传承者弘扬者践行者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指出,延安精神、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一脉相承、相互辉映。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进一步学习好传承好党的伟大精神,把中国石油延安精神研究会办好,把研究会打造成学习平台、研究平台和正能量传播平台,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做好学习、宣传和传承,推动伟大精神进党校、进读书工程、进青马工程,促进社会各界对中国石油更全面、更客观、更准确的认识、了解和支持,助力中国石油整体高质量发展、世界一流企业建设。

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积极组织参加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主办的理论研讨会、延安精神与中国青年高端学术论坛等活动,与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学习教育同安排、同部署,加大延安精神宣传教育力度,持续深化拓展长庆油田延安精神示范教育基地建设,不断提升延安精神示范教育基地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中国石油总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京单位和长庆油田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会。


责任编辑: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