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中延会工作 > 正文

独家专访 | 国家一级演员刘纪宏:文艺工作者永远都要传承好延安精神!

来源:中华魂网 · 2022-07-15 12:46:33

老一辈文艺工作者怎样学好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传承好延安精神?原总政话剧团国家一级演员刘纪宏,纪念毛泽东同志发表《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80周年文艺演出现场,向《中华魂》网记者讲出了自己的感悟。


刘纪宏,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北京朗诵协会理事,原总政话剧团国家一级演员,导演,中国著名影视编剧。从70年代就涉足广播,在全国电台播出《凯旋在子夜》、《高山下的花环》等数十部长篇、中篇小说,尤其是《我的父亲邓小平》播出后,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1991年他被中国广播电视学会评选为“全国十大演播艺术家”。


刘纪宏告诉记者“延安在军人的心目中是革命的圣地,是灯塔,是培育培育革命者的母亲。”延安文艺座谈会的精神80年来,一直指引着文艺工作者的作品要为人民服务,要为工农兵服务,要为劳苦大众服务,要给人战斗力。作为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刘纪宏对文艺作品的创作也道出了自己的心得,“要沿着毛主席延安文艺座谈会讲话的精神,要明白我们文艺作品是写给谁的,演给谁的,为什么人的。要创作健康的作品,要创作积极向上的作品,要用一颗真心歌颂我们党、歌颂我们祖国、歌颂我们人民!”


(本网记者:李宽、丁一、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