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中延会工作 > 正文

独家专访 | 黄华丽:用心、用情、用力唱延安

来源:中华魂网 · 2022-07-19 15:03:38

“生我是娘,教我是党。为革命,砍头只当风吹帽!为了党,洒尽鲜血心欢畅。” 在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举办的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文艺演出中,国家一级演员黄华丽老师深情地演唱着歌剧《洪湖赤卫队》中的插曲《看天下劳苦人民都解放》。


黄华丽,毕业于原解放军艺术学院,是当今中国歌剧舞台上最富实力的歌剧表演艺术家之一,6次荣立个人三等功,被原解放军总政治部授予“贡献突出的专业英才”和“带教导师”光荣称号。主演歌剧《党的女儿》《洪湖赤卫队》《屈原》等十多部,被誉为“军中夜莺”和“中国教科书级别的全能女高音”。


在演出排练的后台,黄华丽老师接受了《中华魂》网记者独家采访,她述说了自己与延安的渊源,在原总政歌剧团的30年岁月中,曾多次去往延安,受到延安文艺精神的熏陶。她表示:“作为鲁艺人,更应该用心用情用力地传承好我们的中国故事和民族精神,要弘扬中华民族的骨气和气概,延安精神就是我们必须要传承和继承发展的。”


(作者:李宽、丁一)


责任编辑: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