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中延会工作 > 正文

独家专访 | 延安精神培育的著名播音员虹云:一生用“声”话党恩、诵人民

来源:中华魂网 · 2022-07-13 14:36:15

“没有好的作品就没有好的朗诵,作品的创作是第一位的,是决定性的”,在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文艺演出彩排现场,几位90后香山纪念馆解说员围坐在我国第一代著名女播音员虹云老师身边,听着她语重心长的讲述。


虹云于1944年6月出生。1961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 (今中国传媒大学 )新闻系播音专业 ,1961-1994年先后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播音部和综合节目部做播音员和主持人,是中国第一批主持人之一,其代表作品《话说长江》《话说运河 》等获全国电视专题系列节目一等奖。


彩排间隙,虹云老师接受了《中华魂》网记者独家采访,她告诉记者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前身就是延安新华广播电台,在延安新华广播电台的第一批老播音员手把手培养下,她自觉自愿地跟党走,不断成长进步,完成了一个个歌颂共产党、讴歌新时代的作品,延安精神对于她们这批播音员来说,已经是流进血液里融化在骨子里。虹云老师说“文艺作品是为人民服务的,千方百计练出来的功夫都是为了让老百姓喜欢,延安文艺座谈会讲话精神已经深入到我们骨髓里,影响一辈子了。”


责任编辑: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