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中延会工作 > 正文

构建弘扬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培塑时代新人的重要阵地林炎志副会长到《中华魂》网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中华魂网 · 2022-09-23 14:00:50

9月21日上午,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林炎志到《中华魂》网检查指导工作。林炎志同志来到每一间办公室,现场察看了网站运营、设施设备、办公环境等。在大厅一排排整齐的展柜前,林炎志同志逐一观看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和各地延会近年来在宣传、研究、践行延安精神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特别称赞“一史两志”(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史,陕甘宁边区志、延安地方志)丛书编撰出版意义重大,指示《中华魂》网要充分用好这个“宝库”,让红色资源“活”起来。


林炎志副会长(中)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林炎志同志还观看了《中华魂》网页设计和栏目设置。全面升级改版后的《中华魂》网,开设了“领袖论延安精神”“学习党史”“喜迎二十大”“延安精神”“红色记忆”“两个确立”“理论研究”“宝塔论坛”“英雄辈出”“复兴之路”“老红军经典传奇系列”等30多个固定栏目及专题。并在全力打造“习近平重大活动头条”的同时,在媒体中率先开设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专栏,已发稿130篇,从历史依据、理论依据、实践依据等多维度深入阐释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在社会上产生了积极影响。同时,《中华魂》网及公众号还与各地、各级延安精神研究会上下联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初步形成多元、融合、立体的红色融媒体传播格局。林炎志同志对此充分肯定,并给予了具体指导。


林炎志副会长听取工作汇报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副秘书长兼《中华魂》网络信息中心主任龚海燕从网站的政治建设、作风建设、业务建设、队伍建设及发展方向等方面作了全面的工作汇报。林炎志同志听取工作汇报后指出,《中华魂》网全面建设实现了历史性飞跃,取得了很大成绩。下一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贺信以及关于深入研究、大力宣传、认真践行延安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好王晨会长提出的“在新时代更好地弘扬延安精神”的指示要求,在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的直接领导下,进一步办好《中华魂》网。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要把准政治定位,深入、系统、全面学习伟大的建党精神,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上做出新成绩;二是要提升建设标准,争取把《中华魂》网建成“弘扬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培塑时代新人”的特色网站;三是要坚持守正创新,在突出原创性、形成自身特色的同时,广泛运用新技术、新手段实现内容深耕和用户拓展,切实增强《中华魂》网的传播力、影响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红升)


责任编辑:李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