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复兴之路 攻坚克难 > 正文

美国不怀好意来了40几次,大陆只回应一次,已经够容忍了!

来源:台海网 · 2023-06-06 13:47:35

“他们为什么要漂洋过海来?到我们家门口?”崔天凯在谈及美国海军和空军在中国附近部署军力时说,“他们离我们的领土太近了,离我们的领海太近了!”


美机近日蓄意闯入我军训练区域,我歼-16果断拦截美侦察机,却被美军指责。


对此,台军退役中将帅化民昨日在岛内政论节目中表示,任何军事演习都不容许被窥探,进行军事演习时都会公告演习区域,他国军队要是刻意进入,都会被驱离。他说,美国这次是借机挑衅,中国大陆已经够容忍了。


▲帅化民在台湾中天新闻政论节目《前进战略高地》中


帅化民:大陆已经够容忍了


帅化民昨日在台湾中天新闻政论节目《前进战略高地》中表示,这不是自由航行的问题,任何军事演习都不会容许人家到旁边窥探,因为所有演习中的指挥链、通讯、参数、密码等,通通都会被对方的侦察机收录,会妨碍演习进行,“所以演习的区域都会公告,你要刻意进来的话,那当然要驱离。”


帅化民接着说,“驱离我相信一定经过通话,通话你不理,你还在那里走,他当然要做一些有威胁性的行动,比如说从飞机头前掠过。”帅化民直言,是美国借着各种借口来挑衅,是它违规。“你军机来,你不怀好意,你来了这么多次,40几次,我只回应你一次,已经够容忍的了。”帅化民说。


帅化民认为,按照国际上的惯例来讲,美国自己是有问题的,“你怎么可以不停地在那里窥探、收集情报呢?”他说,是美国自己做出不当的行为在前,而且很多次,“公平地讲,美国是借机挑事。”


另外,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前外事官员介文汲本月1日在《中天辣晚报》节目中也曾表示,按照惯例,一般的飞行器会避开军演区域,因此美军军机在山东舰航母编队的上方飞行,基本上就是在刺探军情,而大陆为了避免军情泄露,自然会派军机驱离美机,“是非曲直非常清楚”。


当地时间5月30日,美军印太司令部公开一段视频并发表声明,指责中国战斗机在南海“国际空域”以“不专业”方式拦截美方侦察机。美方没有说明所谓的“国际空域”具体在什么地方,记者5月31日获得的开源数据显示,美军RC-135侦察机此次行动意在对我国实行抵近侦察,其间最近时离我国海岸线不到50公里。


▲美军印太司令部5月30日公布视频,声称美军RC-135侦察机5月26日在南海“国际空域”遭中国空军歼-16战斗机拦截。大图为视频截图。小图为编号为64-14841的美军RC-135V电子侦察机当日活动示意图,其间最近时离我国揭阳市惠来县海岸线不到50公里。


国防部长:请各国管好自己的军舰飞机


中国国防部长李尚福今天在香格里拉对话会上回答所谓“中国军机、军舰拦截美国军机,驱逐美军军舰”的问题时反问:“为什么问题中所提到的都是发生在中国领空和领海附近,而不是发生在其他国家的领空和领海?这是因为中国军机军舰从不在别国进行航行霸权!”李尚福说,最好的办法是各国管好自己的军舰军机。


▲@CCTV国际时讯 微博截图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资深外交官、前驻美大使崔天凯在“香会”间隙接受采访时同样也表示,如果要恢复中美高层防务谈判,美国应本着“诚意”,减少在中国附近部署军力。


报道称,崔天凯表示,尽管两国军方仍有沟通渠道,但他质疑是否有足够的政治意愿来防止冲突。


“他们为什么要漂洋过海来?到我们家门口?”崔天凯在谈及美国海军和空军在中国附近部署军力时说,“他们离我们的领土太近了,离我们的领海太近了。”


“如果秉持着善意,如果本着诚意,他们总能找到有效的沟通方式。”崔天凯说。


崔天凯还表示,美国在中国附近部署军力“当然是对其他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不尊重,更具体地说,他们总是喜欢单边制裁。”


(综合环球时报、环球网、CCTV国际时讯)


值班编辑:白雪 李宽

技术支持:李馨雨

值班总编:闫金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