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各地延会工作 > 正文

【延会巡礼】荆门市延会深入街道调研幼儿园开展红色文化教育情况

来源:中华魂网 · 2023-06-06 13:31:53

近日,荆门市延安精神研究会会同市老龄协会、市老龄书画家协会组成调研组,深入钟祥市郢中街道培根幼儿园,考察“红色教育从娃娃抓起”红色文化教育开展情况。培根幼儿园园长卢克之陪同考察并介绍有关情况。


每周一举行升旗仪式


培根幼儿园是一所民营幼儿园,园长卢克之曾任钟祥市一中校长,2011年退休后创办此园。作为从教几十年的老教育工作者,卢克之深知幼儿教育在人生成长成才道路上的特殊重要性。在向调研组介绍情况时强调,儿童是人生最美好的开端,崇高的思想品质在这里萌芽,良好的行为习惯在这里养成,人生的帆船在这里起航。今天天真幼稚的孩童,明天可能就是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让孩子从小就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审美个性品格和健康人格特征,树立远大的理想,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立志成才,积极向上,是幼儿教育的重要目标。而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特别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红色文化是实现这种教育目标的最好教材。为此,他确立了锤炼好性格,养成好习惯,开发好智慧,成就好品格的“四好”教育目标,制定了“红色教育从娃娃抓起”的教育规划。


《学习雷锋》墙报


根据规划,幼儿园紧密结合幼儿教育的特点,把红色文化教育和品格教育的具体内容有效地融入到各类教育活动中。每周举行升旗仪式,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在元旦、十一国庆节、五一劳动节、六一儿童节、学习雷锋纪念日、抗日战争胜利日、红军长征胜利日等重要节日和纪念日期间,开展老师讲故事、幼儿学画画、排演文艺节目、野外拓展训练等主题活动,讲红色故事,唱健康歌曲,画阳光图画,演励志节目,让孩子们在快乐的活动中潜移默化受到感染和教育。2021年是中央红军长征胜利到达陕北85周年,幼儿园精心组织,在大口森林公园开展了《追踪长征红军足迹,传承革命前辈精神》亲子拓展活动,幼儿园老师、大班的孩子和家长一起模拟长征,“四渡赤水河”、渡“大渡河”、爬雪山、过草地,走完“二万五千里长征”,在陕西甘宁“大会师”。孩子们在这长达10里的山路上,学习红军长征精神,没有一个孩子要求家长抱着走的。活动结束,家长们赞不绝口,希望幼儿园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六一演出节目:我们要去《送军粮》


调研组同志对钟祥市培根幼儿园鲜明的红色文化教育给予充分肯定,对在“锤炼好性格,养成好习惯,开发好智慧,成就好品格”的“四好”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卢克之同志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持“红色教育从娃娃抓起”的教育理念,退休不退志,精心研究、创新发展幼儿教育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希望培根幼儿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把“四好”教育发扬光大,坚持不懈用红色文化铸魂育人,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培塑时代新人上取得更大成绩。


据悉,培根幼儿园先后被评为钟祥市一级幼儿园、荆门市示范幼儿园,办园质量得到各级领导、家长、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作者:楚牛)


值班编辑:白雪 李宽

技术支持:李馨雨

值班总编:闫金久